每次在家樂福都一直很想看這本書<1分鐘超強記憶法>,昨天終於撥空自己跑到家樂福坐下來好好看看這本,看到很多我以前不願意相信的讀書方法,可以讀得更輕鬆有效率!

1目視才容易記住>寫下來容易記住

常常想用功就開始抄抄寫寫以為邊整理重點邊背,結果只是浪費時間


2分段記憶比較好>一次牢記比較好

有時候時間來不及,段考快到了,就拼命想一次背完,背不完的話壓力很大;好不容易背完,拿到考卷還一片空白……

3邊走邊出聲背誦>端坐書桌前讀書

我以為邊走邊背應該效率不好,坐在椅子上比較專心;殊不知作者說這樣用腳走,就等於在運用觸覺,出聲用到味覺跟聽覺,長知識了!

4雜音環境幫助記憶>安靜的環境好用功

原本還以為聽那種youtube上面的那種讀書用的音樂可以大有成效,但是似乎如果手邊沒有youtube的話,就會因為依賴而無法專心……所以最好是搭捷運聽一些些雜音,坐最邊邊不被上下車的人潮影響的位置

5人的專注力以九十分鐘為限>專注力本來就是人各有高低

我真的以為是人各有高低,沒想到其實大家都一樣==

6解決問題後再稍事休息>遇到不會的問題先暫停

看到這個大有感想!!每次遇到不會的都先放一邊,或開始東摸西摸,要不然就開始唱歌,逃避現實……原來這就是我書讀不好的主因QQ

7背書要複習三次才能記住>背書要過目不忘一次OK

這個是因為大腦聽到三次就會真的相信這件事很重要,如此就記得牢。

另外還有三個重點 第一:跟第6點類似的概念是要騙大腦成功=快樂 不要讓大腦習慣失敗=快樂


第二:要利用睡眠的時候大腦本來就會自動複習的作用,晚上先背書,隔天早上複習。而且最重要的是,早上一起床的九十分鐘內只能複習,不能再添加新的東西!

第三:最佳的睡眠時間據作者親身研究後是7小時半(其次是7小時),看起來還蠻容易達成的,我躍躍欲試^^



其實還有很多很多細節沒辦法講完,畢竟這是一本書,我的心得當然不夠完整。

裡面介紹了很多讀書方法&技巧還有一些小工具幫助記憶^^我覺得一定很有用

因為有些書看了之後,會激起讀書的興趣,但是回到書本上,那些方法根本不知道怎麼使用,但是這次我自己回家開始試驗,發現並不困難。<1分鐘超強記憶法>真的是本不錯的書,雖然我沒有買,但我整整在家樂福坐了一個下午,看的超入神~ 真心推薦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讀書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uangchaoyu 的頭像
    huangchaoyu

    兆魚's

    huangcha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